欢迎来到深圳海运协会!
深圳海运协会
Shenzhen Shipping Association
鹏星船务多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 作者:logistics-101 | 发布时间: 2022-08-01 | 618 次浏览 |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的国家安全生产方针

  刚刚过去的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的国家安全生产方针,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促进行业安全稳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圳航运集团鹏星船务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多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促进公司安全平稳、健康有序发展,积极发挥行业引领示范作用。

  内化于心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离不开理论学习。在安全生产月中,鹏星船务通过专项培训等形式,组织员工集中学习了工伤知识与预防、《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安全理论知识,以多种形式提升员工对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以及安全生产法的认知,并通过考核测评,检验学习成果,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外,鹏星船务主要负责人还专门组织“安全生产公开课”,与全体员工共同学习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知识,使全体员工清楚地认识自己作为一名员工应有的权利及需履行的责任、义务和需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夯实、巩固员工们在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并举行安全责任签订仪式。

  外化于行 提高安全生产实战水平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鹏星船务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构建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提供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在此次安全生产月中,鹏星船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深入一线,会同各部门开展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从船舶机电、消防救生、航行安全等多方面入手,仔细排查各项安全隐患,及时提出并落实整改意见,并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

  在应急演练方面,鹏星船务专门举行船岸联合综合应急演练,重点演训了“突遇落水者实施救援”、“船岸协同应急处置”、“伤病应急处理”等科目,提高员工危机应对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鹏星船务还积极组织员工参与技能比赛、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调动员工积极性,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水平,营造人人懂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有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

  如今,“安全生产月”活动虽然暂告一段落,但鹏星船务推动构建高质量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促进公司安全、健康平稳发展的动作没有一丝放松。

  行船走马三分险,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为此,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当下,鹏星船务将继续坚持“安全是经营之本”的原则,坚持国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常态化狠抓安全管理,严格防范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持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巩固“安全生产月”取得的成果和营造的良好氛围,继续为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化交通行业发展做出自身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