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海运协会!
深圳海运协会
Shenzhen Shipping Association
深圳3000吨级智能低碳海洋执法船下水
来源: | 作者:logistics-101 | 发布时间: 2023-05-25 | 349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24日,深圳3000吨级海洋维权执法船建造项目下水仪式在广州南沙举行。

  据了解,深圳3000吨级海洋维权执法船建造项目自2022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负责实施。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一研究所、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分别承担了船舶的设计和建造工作。该船将采用钢质结构船型,配备有双机、双轴、双桨、双舵、首侧推装置以及直升机悬停平台,船舶的抗风浪性能和防碰撞能力达到国内领先。

  船舶总长115米、型宽15米、型深5.9米,最大持续航速不小于25节,续航力6000海里,自持力60昼夜,拥有新一代智能航行、卫星导航、无人机巡查、光电取证、模拟执法等先进科技设备。船舶在国内公务船建造领域首次申请“智能船舶”符号,以信息化船舶为基础,配备先进的船舶智能系统、情报指挥系统、远程通信管理系统,推行光伏清洁能源应用,力争在智能航行和节能减排方面打造国内执法公务船新样板。

  据介绍,3000吨级海洋维权执法船是深圳市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是落实挺进“深蓝”发展战略,构筑基于“天、空、海、岸”四大平台的立体化、信息化巡航执法系统的重要基础设施,对于提升深圳海洋综合执法装备能力,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打击各类违法用海行为、保护海洋资源和生态环境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