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海运协会!
深圳海运协会
Shenzhen Shipping Association
中远海运四家单位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双百企业”
来源: | 作者:logistics-101 | 发布时间: 2023-05-25 | 540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双百企业”名单,中远海运所属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宁波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成功入选。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

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之一,2018年共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力争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具有完善的治理结构、高效的经营机制,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

    近年来,中远海运根据国资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下一步,中远海运将按照“双百企业”行动要求,继续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优化公司治理和市场化经营机制,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数字化转型提级增速,加快全球数字化供应链平台建设,努力构建覆盖 “航运、物流、港口”三位一体的供应链服务生态,努力在全球打造卓著的中国航运品牌,为畅通全球经济运行贡献“中国航运的力量”。